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开展“铭记入党初心,永葆纯洁信念”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柴璐 席子婷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帮助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入党初心,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5月14日,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观看主题教育片《第一大案》。

83dd6dcd1ac949f79eb165f4bac63c54.jpg

机械工程与农业生物环境研究生党支部2020级正式党员王美茸谈到:“这次观影对我们党员来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我们将更加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更高更严标准遵守党纪党规,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干部。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2017级正式党员宁普才表示:“电影《第一大案》讲述了一些党员干部能在战争年代出生入死、不畏枪林弹雨、立下卓越战功,却在和平年代丧失理想信念,最终走向贪腐的犯罪道路,成为历史的罪人。电影给我最大的感触是,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上个月在广西考察时也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共产党人才能有终身奋斗的力量源泉,有永葆先进性的精神支柱,有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同时,我们也能看到,电影中特派员陈怀邦也给我们展示了一个有政治觉悟、廉洁奉公、恪尽职守的党员干部形象,也是我们党员学习的榜样,在党性原则方面,不容任何含糊。”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 2019级正式党员杜荣宇表示:“入党就意味着责任与使命,意味着拼搏与奋斗,入党决不是为了捞取个人的某种政治资本,也不是为了达到升官发财,贪图金钱与名利和目的。入党为的是能比别人多吃苦、吃得亏、吃大苦、耐大劳;为的是不图名不图利,不计个人得与失;为的是任劳任怨,踏踏实实,抛开个人私利。作为一名党员来说,就是无论何时何地,在任何条件下都要以党的事业为重,事事当先锋、处处作表率,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党的先进性。”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2019级正式党员张鑫宇谈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实现共产主义,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一理想信念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传统的延续和升华,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对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实践的确信。革命战争年代,我们之所以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奋斗出来,就是因为我们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信念,有共产主义信念。无数革命先烈在战争年代之所以能够抛头颅、洒热血,战斗失败了,擦干身上的血迹、掩埋好同伴的尸体继续战斗,靠的就是对社会主义的向往和忠诚,尽管他们明明知道自己未必能够看到社会主义,但却坚定地相信社会主义是美好的正义事业,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会取得社会主义的胜利,这也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应当坚定传承的。”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