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作者:李明月 张硕 郭映江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2020年12月2日晚,机制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学习了会议内容,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支部成员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7273058a3b7e43dea38cf0604339f202.jpg

支部成员王啸江同志说道,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身为一名组织工作者要尽自己的力量为建设祖国添砖加瓦。一是要真抓实干,严于律己。“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每个人的工作时间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二是要增强党性,坚定政治信仰。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爱岗、敬业、奉献,是职业道德的基础和核心。爱岗,就是安心、热爱本职工作;敬业,是爱岗的升华,表现为对本职工作的一丝不苟,高质量、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任务。

支部成员桑云飞同志发表了自己的个人学习感受:五中全会恰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间节点。一头接续即将挥就的百年史诗,一头开启第二个百年的恢弘篇章。“十四五”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的第一个五年,是我国从“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关键阶段。通过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基层治理创新的高度重视。我们应该结合基层实践探索,努力拼搏,扎实进取,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大格局作出自身贡献。

支部成员张思豪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面准确、生动活泼地宣传宣讲全会精神,对于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奋进力量、落实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支部成员王镱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即将实现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果断控制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率先实现了疫后复工、复产、复学,为我国决胜全面小康、圆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了基础、提供了保障。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