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作者:李明月 杜超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我们的文化自信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密切关联。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在新时代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这方面,习近平总书记本人率先垂范,在他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文章当中,无论是谈治国理政的重大问题,还是在国际场合阐明中国的原则、观点、立场,抑或是在基层和干部群众倾心地交谈,习近平总书记经常会引用一些中国经史典籍当中的华章佳句,不仅对这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有精准的阐释,而且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闪烁着新时代的思想光芒。这些华章佳句,又和习近平总书记朴素的大众化的语言鲜活地融合在一起,真正实现了让古籍里的文字活了起来。

7b52d295548d4a648ebabbbe6d3a3a42.png

机电学院机制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于2020年12月15日晚,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每个支部成员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ba1969623c0347e88145ecb646cbde37.png

支部成员、预备党员王择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小康不小康,关键在老乡。”是总书记常说的一句话,这也体现了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一心为民的家国情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面貌,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感受“平语”经典,学习 总书记的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支部成员、预备党员郑长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平“语”近人,源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不仅是总书记惯于用典、善于用典、精于用典的体现,更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所深植的民族土壤。在学习中我明白了,我们在加深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更应该紧密联系实际,将,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努力奋斗!

支部成员、预备党员缪伟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平语近人”的学习中,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引用过的那些经典,我再度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独特魅力!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思想及对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的期许,我们要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