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过“政治生日” 忆誓言初心

作者:尹云彦 蒋俊哲/文 许兴时/图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增强党员的荣誉感与责任感,激发党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6月10日下午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为支部党员同志举行了集体庆生活动。

5790e6b21db44bfd917d4de50021a2cb.jpg


奏国歌,宣读入党誓词。首先,党支部全体同志起立,共同奏唱国歌,并在党支部书记尹云彦老师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郑重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尹云彦老师对党员同志表达了诚挚的生日祝福,她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

ef5da407f6f345349a3fdd637dcd90e2.jpg


忆初心。共产党员李治文、张昌镐、郭钰琪等同志纷纷进行发言,对自己入党以后的工作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张昌镐同志发言道:“自成为预备党员以来,我的心里有了一种强烈的归属感。平日的生活中,我总是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在组织的培养教育下,我不断注意提高自身修养,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在各方面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此同时,我也存在一些不足,有时会因为事物繁多出现浮躁情绪,不能够静下心来认真投入其中;在一些事情的处理上缺乏经验,导致出现差错。今后的生活学习中,我会多向优秀的党员学习,改正不足,不断进步。”

2250b7f05e1e4e1b80cd1c97670e22bd.jpg


送祝福。在送祝福的环节,所有正式党员郑重的走上台,从尹云彦老师手中接过精美的生日贺卡,阅读贺卡上的寄语,切实增强了各位同志的政治荣誉感和归属感。同时,尹云彦老师也表达了对各位党员的深切祝福与殷切盼望。最后,由支部所有同志共同点燃生日蛋糕,面对围绕着所有同志姓名卡和鲜红党旗的生日蛋糕,各位同志畅谈自己入党后的收获与转变,在场的所有人都深受触动。

9c30bc4cc6a049b1bb464233a270eda5.jpg


通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党员同志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