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本科生党支部】聚焦全国两会 学习中央精神

作者:伍景涛 王若蓁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3月12日,电信本科生党支部以“聚焦全国两会,学习中央精神”为主题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宋璎儒同志主持本次学习,参会人员为支部全体党员、全体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宋璎儒同志向支部同志介绍了两会的议程安排,展开讲解了2023年政协和人大的工作内容以及取得的成就,强调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深刻把握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深刻把握今年政府的工作任务。最后聚焦两会声音,就我校校长吴普特在两会上的发言进行讲解,学习教育强国的内核,强调高校应持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

1.png

会上,支部试行全新的学习交流模式,由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上一周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进行讨论分享。入党积极分子白雪辉谈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重和总结历史、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走向胜利的成功之道。《条例》是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法规,旨在指导党员学习运用党史,《条例》的出台,推动了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推动了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精神、延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意义。”入党积极分子郭越超同志表明:“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当认真学习《条例》,学会学习党史,掌握党史学习方法,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提升思想认识,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在重温历史中立根铸魂,将红色精神一步步继承好、发扬好,让其在新时代焕发出光芒和力量。

2.png

征途如虹,浩荡前行。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计划的关键的一年,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与新时代同心筑梦、同新征程凯歌以行,为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贡献。

编辑:伍景涛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