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按照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于98日晚19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有正式党员4名、预备党员10名,全部参会。出席会议的正式党员超过有表决权正式党员人数的五分之四,符合召开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马香丽同志主持,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齐涛同志出席指导。

为确保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支部先后通过自学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规定内容。通过召开集体座谈、个别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盘点收获、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首先,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以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马香丽同志从“认真部署安排,学好党史教育”、“重温初心党史,勇担时代重任”、“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精神”、“助力四六级,促进优良学风”、“缅怀革命先烈,根植红色基因”、“学习百年讲话,坚定强国信念”等方面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其他方面进行了盘点检视;随后剖析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其次,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依次提出批评意见。支部委员带头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教材情况进行交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汇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情况以及为身边师生做好事情况,最后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全体党员同志真正做到了端正思想态度,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提高认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敞开心扉、放平心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开门见山,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相互批评不绕弯子、不兜圈子,要直接说问题、提建议,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做到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充分认识到党内生活的严肃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真刀真枪、刺刀见红”和有“辣味”的要求,切实摒弃“与己无关”的念头、“影响工作”的顾虑。做到了民主团结,客观、辩证地看待问题,始终出于善意、出于真心,诚心实意地帮助同志找问题、查病因。

最后,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齐涛同志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客观评价,对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既是对学生党支部的关怀和期望,也是鼓励和鞭策,党支部一定虚心接收和认真学习领会,在效益不整改中抓好落实。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提升境界、凝心聚力的效果。全体党员同志们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为起点,继续深入学习党史,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促进思想觉悟再提高,并将学习效果体现在同学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上来,党员同志们应该时刻不忘红色精神,努力践行新时代精神,从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树立正确党史观等方面认真学习党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下一步工作中,支部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研究细化,一条条兑现,一项项整改落实。

4caf694dc6f543a0b7fd03613ea027df.jpg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