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中国教育发展历程 分享感人支教故事

作者:尹云彦 许兴时           发布日期:2021-10-30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8日,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10月28日晚上19:00在7号宿舍楼党团活动室学习了中国教育发展历程的相关知识并由钱全全同志主持分享了感动人心的支教故事。

06129ca773384725a10a07202556aa99.png

首先,钱全全同志向我们讲解了中国教育的发展历程,从1949年12月开始的新中国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以及1950年9全国工农教育会议确立了工农教育的基本任务是开展识字运动,逐步减少文盲的活动,并在之后举行高等学校院系调整和推进新中国文字改革,等到1977年11月,正式恢复高等教育招生考试,中国的教育事业逐渐进入正轨,之后九年义务教育制度正式确立,中国的教育事业焕然一新,而在这之中,涌现了无数感人的的支教故事,无数的支教志愿者为中国的教育事业付出巨大的牺牲。

钱全全同志随后向我们分享了感动人心的支教故事,2014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朱敏才、孙丽娜夫妇的支教故事。在贵州的一个偏远山村,一位退休外交官携手老板义务支教,在讲台上辛苦耕耘了十年光景,在这十年的时间内,他们长时间经受紫外线照射,长时间吃不到绿色蔬菜,营养不良的孙丽娜甚至瞎了一个眼睛,但是他们仍然坚守在学堂,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作为老年志愿者本来可以拥有悠闲的老年退休生活,但是他们放弃了安逸的生活,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去贵州山区去支教,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了知识,送去了光明的前途,经过了钱全全同志的分享,支部的同志们纷纷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郑俊杰同志发表感想说:“正是因为我们中国有了这些感动人心的教育者,我们国家的教育事业才能够得到快速的发展,他们是令人钦佩的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通过本次的学习,支部同志均得到了故事的鼓舞,均发表了自己对于支教故事的看法,中国的教育事业是一代代的老前辈为我们开拓出来的,我们青年人一定对得起前辈们的付出,用青春以及奋斗为中国教育事业增添新的光彩。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