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讲话

作者:李群卓 江晗慧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20201124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122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这个重要讲话讲话,并进行了积极讨论。

1bb66fd29e154bcfaca4f3c504b0ff60.jpg

李萍同志谈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新时代全体劳动者的榜样和标杆。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身上所展现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值得每个劳动者学习。"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思源才能致远。全体劳动者要深植爱国主义情怀,以改创新之姿在新时代更加勤于创造、勇于奋进。

张鑫同志谈到,劳模精神彰显了劳动的丰富价值、展现了劳动者的崇高境界。劳模精神是时代的旗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我们就要牢固树立“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人生态度,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党员要带头学习劳模精神,我们要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积极营造学习劳模、宣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像我们身边的劳模一样,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平凡小事做起,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说真话,走正道,办实事,积极投身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去,锐意进取,干一行爱一行,任劳任怨,爱岗敬业,务实奉献。

覃珍妮同志谈到,此次接受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逆行而上的医务人员,常年奔走在精准扶贫路上的基层工作者,有埋首科研不断突破的专家学者,投身车间高质高效生产的一线工人,还有厨师长、引航员、农场主……他们从事着平凡的工作,但他们有着更高的理想信念和品质素养;他们只是普通群众中的一员,但他们以爱岗敬业、拼搏奋斗、果敢担当的精神诠释了劳动的意义和自身的价值。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们犹如全社会各个领域的一面面旗帜,以积极姿态、卓越创新、无私奉献和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同时汇聚起了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立足岗位、开拓创新、拼搏奋斗、建功立业。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踏实肯干,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