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讲述家乡红色故事,感受先辈革命精神

作者:马香丽 李坤隆           发布日期:2021-11-09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发展历程,发挥党史滋养初心作用,11月4日,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在七号宿舍楼112党团活动室进行家乡红色故事分享会,支部同志们纷纷参与,挖掘家乡红色基因,讲述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

李坤隆同志讲述了革命先烈游天洋,洛阳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的创建者和领导人,他在洛阳等地成立了多个工会组织,并且组织领导了 1921 年 11 月著名的陇海铁路大罢工,为中国革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最后病逝在岗位上的感人故事。胡星同志深情讲述了革命女烈士江竹筠在重庆潜伏,为党的地下情报做出了巨大贡献,最后遭遇出卖,被捕,面对严厉拷打宁死不屈,最后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苏景毅分享了林县人民靠一锤、一钎、一双手,苦干10个年头,硬是在万仞壁立、千峰如削的太行山上,斩断1250个山头,架设152座渡槽,凿通211个隧洞,建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的艰苦奋斗的动人。

同志们还分享了山东省农村最早的4个党支部之一刘集支部的艰苦奋斗创造美好生活故事,宁波工会旧址的变迁史,济南坦克连士兵赵家成的作战故事,扶风革命战争故事,重庆涪陵战士李静如革命故事,以及湘南暴动的事件等等

一个个红色故事,鲜活的向我们展示革命先辈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英勇无畏的精神,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志们学党史故事,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守护这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c466bf82a0ad4acd873f8b21b7070900.jpg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