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新青年,新时代”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刘家 罗岩青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百年恰是芳华,奋斗正值青春。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缅怀一代又一代青年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4月28日晚,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在9326开展“新青年,新时代”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由支部贺延哲同志主持。

5521c03324f5417cae873fe783e18d34.jpg

政治理论学习现场

首先,贺延哲同志带领参会党员观看了一部以五四运动为主题的短片,根据短片情节向参会党员介绍了五四运动的本质,中心,主力军以及五四精神。随后又向参会党员讲解了五四运动中的主要贡献者和杰出事迹,激励同志们以伟大先驱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接着贺延哲同志通过一部讲述中国百年沧桑巨变的影片向参会党员展示了从1919年至今的漫漫征途,介绍了一百年间不同时间段的优秀青年,他们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初心历久弥坚,彰显出人民不懈奋斗的鲜明底色。

叶欣同志发言道:回首百年奋斗历程,历史的启示催人奋进。近年来,高铁、北斗、蛟龙、天眼等一批批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成功的背后离不开青年奋斗的力量。新时代青年要拿出奋斗者的姿态,时刻胸怀锐意进取之心,不断接受新思想、新方法、新事物,更新观念、创新思路,善用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用创新思维解决问题,以奋斗为笔,以担当为纸,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踏踏实实将蓝图着笔于实践。

    最后,支部同志以新时代青年应该具有哪些品质为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王金海同志说道:要锤炼过硬本领。我们面临着难得的人生际遇,但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人生路上势必会有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今天的广大青年要苦练内功,扎实学习“四史”,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锤炼品德。我们要有学习的紧迫感,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将所学所思与实践结合,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