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化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8月28日,农业机械化及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在北校区8号教学楼524教室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审议了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委员会委员补选、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等事宜。

会议由支部书记马香丽主持。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第一项,刘强、方东根、何云生三名预备党员依次向大会宣读了个人《入党转正申请书》,汇报了自己预备期的思想动态、学习工作情况、取得的进步以及存在的不足之处,表达了自己想要如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意愿和为之奋斗终身的决心。会议第二项,入党介绍人李洪岳、邓瑞民(陈旭辉代)分别介绍了三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表明是否同意其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会议第三项,部分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们结合学习工作中的接触了解,就几位同志的转正申请发表了意见。会议第四项,刘强、方东根、何云生三名预备党员对老师和同学们指出的不足与建议进行发言。经过与会党员酝酿讨论,充分发表意见后,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经过全体正式党员投票,一致同意刘强、方东根、何云生三名同志按期转正,党龄从2020年6月11日算起。

第二阶段,会议严格按照组织程序进行,由支部负责人向全体党员作选举情况说明,审议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建议名单和《农业机械化及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委员会补选委员选举办法》。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本次党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补选产生了缪华超和方东根两名支部委员(其中,缪华超任组织委员、方东根任宣传委员)。会议强调,党支部新班子的产生,必将对各项活动的开展、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各项工作产生积极的作用。全体支委要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明确分工,落实工作任务,迅速投入到支部工作中去,努力开创支部党建工作新局面。

第三阶段,首先由发展对象王悦伟、杨珍、袁妁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对党的认识,陈述入党动机及自身表现,主要优缺点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有关问题。随后由入党介绍人根据对发展对象一年来的培养和联系,说明对申请人的介绍理由和考察情况,均同意王悦伟等三名同志按期转为预备党员。党员同志代表对申请人平时的表现给与了总结,最后经支部党员充分讨论,有表决权党员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发展对象进行投票表决,全票通过王悦伟等三名同志按期转为预备党员。

此次会议秉承着“公正、公平、公开”的态度,严格按照各项程序执行。最后支部书记马香丽老师对成功转为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的六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期望,并强调全体党员们要注重加强党性意识、增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