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高山下的花环”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尹云彦 豆一博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10月28日晚19点30,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机电学院9331党团活动室开展了以“高山下的花环”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主讲人为王旭同志。

7444e04c2b5a4483823f706e1554bd80.jpg

1979年2月17日中越两国延绵500公里的边界线万炮齐发,对越自卫反击战正式开始。 这一场战争最为重大的意义便在于维护了国家与民族的尊严,令整个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尤其是在对越自卫反击战当中,中国军队从出兵到全部收兵归国,前后历时不到一个月的迅速是令人震惊的。

《高山下的花环》是在1984年由谢晋指导拍摄的一部电影,电影塑造了梁三喜、赵蒙生、靳开来等一批个性鲜明的人物,反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战士们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坚毅不屈的精神,以及他们一心为国,以保卫国家和人民的安全为己任的高尚品质。

王旭同志说道,影视中梁三喜同志和靳开来同志的牺牲,换来了赵蒙生整个人格上的蜕变,而多少英雄先烈的浴血拼搏和壮烈牺牲才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和平生活。如今步入新时代、开始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党的二十大上,我们党提出“六个必须坚持”,放在首位的还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只有始终紧紧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奋勇前进,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才能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