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作者:尹云彦 范帅力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为深入理解“两个确立”及“两个维护”的深刻内涵和基本概况,了解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实践品质和特色,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机电学院940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解释了“两个确立”的历史依据,“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及如何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由吕世春同学主持,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讨论。

5be89054f0d341e5a484f6184694328a.jpg

支部党员通过PPT演示的方式,分别学习了“两个确立”的历史依据,“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及如何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重点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支部党员陈煌同志说道:“ ‘两个确立’宣示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的理想信念,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全党有核心,党中央才有权威,党才有力量。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乎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关乎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关乎党的生死存亡。”

支部党员王旭同志说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功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彰显了科学理论对伟大实践的引领作用,使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耀眼的真理光芒。”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入理解了“两个确立”及“两个维护”的深刻内涵。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