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电影《长津湖》

作者:朱 琳 刘洪萍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

     

111日晚上,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机械工程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20余人在杨凌橙国际影城观看了电影《长津湖》,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怀和对革命烈士的缅怀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故事。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通过观影,广大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为了保家卫国,在恶劣的气候环境和艰苦的后勤供应条件下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要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不怕困难、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b4f7d3c18c644ba88dc3e1b3775f7707.jpg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