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四讲四有 争做合格党员

作者:尹云彦 杨展硕 张昌镐/文 林丰山/图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12月2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机电学院9511会议室召开学习以“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组织活动会。会议汇报人为林风山、张昌镐、王霆伟,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2016年,着眼于新常态下对党员提出新要求,党中央倡导所有党员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会议开始后,王霆伟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深入解析“四讲四有”,并围绕“四讲四有”为全体同志讲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坚持学党章与定理想相结合,促讲政治、有信念;坚持学党规与明标准相结合,促讲规矩、有纪律;坚持学思想与正身心相结合,促讲道德、有品行;坚持学理论与重实践相结合,促讲奉献、有作为。

c338e3bfc1a64c18b781819f92f8bcaa.jpg

主持人讲解“四讲四有”相关知识

最后,王霆伟讲到,“四讲四有”作为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是全体党员在新常态下思想、工作和生活的坐标,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履行,践行“四讲四有”要求,争做合格共产党员。让我们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

0e733ed4a11240efb4d3c1e65dd10724.jpg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

支部成员李治文同志表达了自己的感受,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信权信钱不信党,失掉了初心、忘记了誓言,甚至与党离心离德,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一些党员精神不振,工作中消极怠慢,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不起先锋模范作用。对于我们每位带学生党员同志要提高警惕,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新要求,抓住此次学习活动契机,坚持“四个结合”,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许兴时同志谈到,做合格党员,就要始终坚持“四讲四有”,就要时刻不忘肩上扛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把毕生精力乃至生命奉献给党,面对挫折不怨天尤人,面对困难不彷徨退缩,把百姓的安危冷暖装在心里,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努力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