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

作者:马香丽      来源: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及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全方位、多角度把握两会动态,提高学生党员思想觉悟,强化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于3月7日在N8101教室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主题政治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由刘本瑞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07222500.jpg

刘本瑞同志带领大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学习两会精神,并组织大家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刘本瑞同志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两会不仅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一次凝聚全民智慧、聚合全民力量的盛会。两会的召开,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动实践,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两会精神涵盖了众多领域,其中最为关键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一点在众多代表的提案、议案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代表、委员们关注的问题,无论是教育、医疗、养老、就业,还是环境保护、科技创新,都紧密围绕需求,旨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

83AD1C18F0B94B43DBE80B389B00A77B.png

“一年春作首,奋斗正当时。”随着全国两会的开幕,新时代奋斗的号角也再次吹响,此次学习坚定了学生党员们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提高自我的政治敏锐度,有助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两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