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第一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 增强组织活力

作者:杨展硕/文 杨展硕/图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2月9日,机制第一党支部召开了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完成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会上,党支部书记罗顺意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制定了整改措施。全体党员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进行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党员郝宇君说道;“我的政治理论水平欠提高,自我学习主动性差,认为只要跟着组织学习就可以,没有加强自我学习,其次我与其他党员同志联系少、配合少,只和小组内的成员交流密切,不擅于和更多党员同志共同进步。”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做到了实事求是、开诚布公、中肯到位,起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

党委副书记刘小峰总结道:“本次民主评议会的召开,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每位党员结合自身情况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和党章等规定,更加明确党员标准、党支部的职责任务。”

民主评议会在和谐、团结的氛围中进行,参加会议的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支部党员都谈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并诚恳地吸纳总结来自各方面的意见观点,在周围同志们的热心帮助下找出了自己的症结根源,从而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促进了自身党性觉悟的提高,深切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给自己带来的新变化

eba722af0ec544238a85bd5576d75fd4.jpg

民主评议会


dede47ce59b548799d229dd36e9e9227.jpg

党支部书记罗顺意做工作汇报


7ccfbfb28549415facefcaa6ba4a826d.jpg

党员郝宇君进行自我批评


94db0659079e4f22914d84cd70b65e11.jpg

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发言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