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机械工程技术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作者:秦泽倩 王一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理解机械工程技术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3月6日在机电学院9331党团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机械工程技术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重点讨论了机械工程技术作为现代社会发展重要支柱的角色,探讨了其进步如何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讨论范围涵盖了机械工程技术直接推动制造业、建筑业、交通运输等行业发展的方式,以及其间接影响能源、环保、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进步的过程。本次学习主讲人为舒峥先同志,支部各党员同志积极学习并参与讨论。


机械工程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1.png

        李果同志谈到:“在当前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推动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智能工厂的出现和设施农业的发展,为我们提供了如何利用现代机械工程技术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的鲜活案例。特别是机器人技术的应用,不仅在农业生产中起到了关键作用,还大大减轻了农民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农业的科技含量和竞争力。”

        申翊博同志谈到:“我们作为农业科技院校的学生,有责任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农业现代化进程中,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推进农业的智能化、高效化。这不仅能够促进农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也是对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贡献。”

         高壹点同志谈到:“农业机械化不仅可以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率和效益,减少人力资源的消耗,更重要的是,它能够促进农业生产方式的根本转变,推动农业向更加科学、可持续的方向发展。然而,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面临着诸多挑战,包括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农机设备的普及与应用、以及农民对于新技术的接受度等。”

        刘宏图同志谈到:“农业机械化和现代化技术的应用,从根本上改变了农业生产的面貌,它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农业劳动强度,还有助于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这一切都直接关联到农民的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升。然而,要实现这一点,关键在于如何将科技成果有效地转化为农民的实际收益。”

机械工程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2.png


编辑:秦泽倩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