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朱铭强 吴正哲           发布日期:2021-09-03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31日下午,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党支部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检视差距,查找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副院长宋怀波、党支部书记朱铭强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安长青主持。

2ac1bdb1bcf34a22975bbaba8a8273b5.jpg

组织生活会现场

会上,支部书记朱铭强报告了上半学年党支部工作,着重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和下一阶段整改措施,他还与同志们交流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并虚心听取同志们的意见。

支部书记朱铭强作报告.jpg

支部书记朱铭强汇报支部工作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联系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逐一进行了发言,谈党史学习的体会收获、差距不足和改进措施,并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

党员王玉莹说到:学习党史备受鼓舞与激励,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思想上保持清醒自觉,坚决做到政治立场坚定,大力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目前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在思想上有时缺乏自我约束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还需要认真克服和改进,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各项活动,严格要求自己

党员刘鹏辉说到:回顾建党100周年,学习领悟百年党史,以实际行动去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衷,思想上要爱党爱国、积极进步,学习上要勤奋踏实、刻苦努力,科研上要实事求是、不断求知,生活中要自律自强、严格要求;目前自身在党史理论学习上还存在不足,今后要增强党性修养,努力改正,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党员卫咏哲说到:百年征程筚路蓝缕,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如今的中国早已旧貌变新颜,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已名列世界前茅,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得以消除,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小康愿景已完全变成了现实;中华民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豪情满怀,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我深感自豪,目前自身在理论学习方面还有所不足、在工作要求上对自己标准要求不高,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交流能力,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

党员周晶谈到,党的理论知识我们不仅要学,还要将这些知识与个人的意识修养统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但要在实践生活中改造自己,锻炼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还要在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过程中改造自己,锻炼自己的无产阶级思想意识,要始终坚持个人利益服从党的利益,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关注时事,及时进行自我批评,确保自己的思想与行为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bbd039f12a442e194cad234034e8be0.jpg

支部党员同志交流体会收获并自我批评

最后,学院副院长宋怀波开展了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了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后,对本次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志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检视问题导向突出,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他还与各位同志交流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鲁西南地区老一辈革命家英勇抗战、保家卫国的光辉事迹。最后,他对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主动汲取最新理论成果的丰厚养分,永远保持英勇斗争的顽强意志,努力为学校、学院争取更大光荣。

副院长宋怀波讲话.jpg

副院长宋怀波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