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启动“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活动

作者:张德翼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身良好形象是党员保持先进性的重要标志,树立良好的形象,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必然要求。11月23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党支部8号教学楼8114教室启动“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活动,旨在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宗旨,带头承诺践诺, 使党员身份“亮”出来、先锋形象“树”起来。

b040171f0cf54d8090b17da701bb24d2.jpg

活动中,刘海壮同志带领学习党员“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政治理论宣讲材料,对活动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胜利和成就的经验中都贯穿着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实践,都把建设党的事业与建设良好的作风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党员形象之好坏,关乎党的形象。因为群众往往是通过所接触的党员形象来认识一个政党,判断这个政党的先进性,决定对这个政党的态度。

活动内容分为三部分,分别是:“亮身份”,亮身份体现了身份认同,亮身份体现了信仰自信,亮身份体现了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党员,认同自己的党员身份,愿意以党员的标准去履行自己的义务,享受党员身份带来的权利,为之自豪,并愿意向广大群众公开。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心理活动;“践承诺”,党员承诺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党员标准的主要内容,二是围绕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落实工作任务清单,四是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树形象”,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日常行为都事关党的形象,事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的培育和践行。

刘海壮同志提出活动倡议。一是亮明党员身份。学生党员在工作、学习、参加活动等过程中全程佩戴党徽。二是广泛开展承诺。“言必行,行必果”,将自己的庄严承诺落实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三是争当先锋模范。党员要围绕承诺内容,全力创先争优。四是树立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及学院的要求,要“党徽戴胸前,信仰在心里”,率先垂范、通力合作,用青春风采为党旗争光添彩。

最后,支部书记张德翼老师动员发言。他谈到,作为学生党员,大家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争做党员先锋,带头承诺践诺,践行党的宗旨,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发挥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