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车辆工程教师党支部】赴长安大学开展党支部和学科专业建设经验交流

作者:陈 雨 靳红玲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为交流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和专业学科培养方案建设经验,促进院系间的共同发展,2020127日下午,由我院车辆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靳红玲副教授、系主任张军昌副教授带队,车辆工程系陈军教授、石复习副教授、王威副教授、赵明磊老师、雒杰老师、冶文莲老师、陈雨老师等一行9人赴长安大学雁塔校区汽车学院,开展党支部和学科专业建设经验交流。长安大学陈轶嵩副教授、李兆凯副教授、张硕老师等5位老师参与交流。

长安大学陈轶嵩副教授首先从基本架构、校企合作、本科培养、科学研究团队等方面对汽车学院进行了介绍,并对车辆工程系基本情况和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分享。靳红玲副教授对我院车辆工程系党支部建设、本科生培养情况、培养方案制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就新工科背景下的车辆工程专业发展目标、发展方向、培养方案改革、大学生竞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a915d398c04e4fc4a979e609f8e7b978.jpg 055602f656134aa6894c8c7209fc30aa.jpg

1 党支部和学科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后,在陈轶嵩副教授等老师陪同下,前往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参观了驾驶行为信息融合与特征提取集成测试平台车联网与智能汽车试验场,相关负责老师对测试平台和试验场的应用场景、主体功能等进行了介绍。通过此次交流,为我院车辆工程党支部建设和学科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也为两校车辆工程系进一步合作加深了基础。

4bd751723af4470496a651050d35df00.jpg 6d8a3da04ede4716a3549a2b8b6ef7ba.jpg 

2 参观驾驶行为信息融合与特征提取集成测试平台

04b5c3a53e8145089d81f7b7f7f588ea.jpg  

3 车联网与智能汽车试验场

据悉,长安大学是我国最早设立车辆工程专业的学校之一,其车辆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有国家级和省级教学团队、教育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在人路系统、车辆与道路交通安全、车辆智能控制等方面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

08aabf5540d0466f8620399579b82c28.jpg

4 合影留念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