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香丽 李坤隆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12月5日,农业机械化及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在北校区8号教学楼418教室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等事宜,专题学习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会议由支部书记马香丽主持。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第一项,由发展对象张俊杰、尚岩、黄丽雯、庞浩然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对党的认识,陈述入党动机及自身表现,主要优缺点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有关问题,并表明了自己按期成为正式党员的意愿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第二项由入党介绍人缪华超、方东根根据对发展对象一年来的培养和联系,说明对申请人的介绍理由和考察情况,均同意张俊杰等四名同志按期转为预备党员。第三项党员同志代表对申请人平时的表现给与了总结,第四项经支部党员充分讨论,采取有表决权党员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发展对象进行投票表决,全票同意接收张俊杰等四名同志为预备党员。此次会议秉承着“公正、公平、公开”的态度,严格按照各项程序执行。

随后,支部召开“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从宪法的基本精神和特征、新吸纳发修改的重点内容及重大意义、我国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目的和意义、新时代如何鉴定宪法之心弘扬宪法精神四个方面展开,详细学习了宪法精神的六个坚持,以及“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等宪法新吸纳修改的重点内容。通过学习,增强支部党员的宪法意识,树立遵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思想。鼓励支部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弘扬宪法精神,引导提高身边同学的宪法意识,促进法治社会的构建。

许翔虎同志谈到:通过本次学习,对宪法知识和精神有了深刻地理解。增强全民宪法意识是对党和国家实现依法治国坚强政治决心的一个展示,说明了党和政府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问题上是严肃真诚且坚定的。宪法的生命在于它的普及,为广大民众所知、所掌握。实践证明,开展扎实有效的法制宣传教育,是增强全民法制观念,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途径。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作为学生党员对于尊重宪法、维护宪法、自觉遵守和实施宪法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574922c54dec494485f76c9d4b9be010.png

发展对象庞浩然向党支部汇报自身情况

fa35830c492648cd9f12df20befcaa9b.jpg

主题党日学习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