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党史 悟初心 强党性 当先锋

作者:项诗雨           发布日期:2022-05-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轨迹,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4月29日晚在七号宿舍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学党史 悟初心 强党性 当先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张思豪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张思豪同志通过领学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精神,着重谈到将学习党史融入日常生活的必要性,强调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全体党员就“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十六字方针内涵展开了讨论。“学史明理”,要明白三个为什么,明白党诞生以来所有理论创造背后一以贯之的理;“学史增信”,要增强信仰,坚定信念,从党史中寻找精神支柱;“学史崇德”,要传播社会主义大德、功德、私德;“学史力行”,要学以致用,投身实践,大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学习党史,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上、信仰上、道德上、实践上的力量。讨论之后,由机制18级党员同志为19、20级同志分享学习和考研经验。其中,张思豪同志提到考研要多方位地收集信息,要关注各院校历届的专硕、学硕报考人数和报录比,不能忽视任何一个小细节。

欧亚通同志谈到,考研心态很重要,当周围的同学开始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或选择就业时,不要被影响,要好好坚持下去。新时代的党员同志要主动地学习党史,牢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所经历的一切经验和教训,牢记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感悟党的精神,身体力行,用理论武装自己,丰富自己。

9eb2d84589ca4970b11e4b092e07bfae.jpg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