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电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牛童 龙燕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为不断加强党员政治理论与思想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观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1126日晚7:00,机电学院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的政治理论学习。

龙燕同志以学生党员在党组织与广大青年学生之间的关键作用为引入,从“带”、“树”和“帮”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字当头,做践行模范。实践锻炼是学生党员发挥先锋作用的重要载体,也是检验其是否能保持先进性的重要途径。带动学习,学生党员除了完成好自己的学习任务外,还要关注并带动身边的同学。传递文明,自觉遵守国家法律、遵守校纪校规,同时加强自身修养,不做违反道德规范的事情。

    推动党建,增强创新意识和创造精神,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树”字为先,做自身模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做到:学习上是标兵、生活中是模范、身心上要健康、工作上是榜样,为广大学生树立一种良好的导向示范作用,渗透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使学生不知不觉中接受这种影响。

 “帮”字为坚,做服务模范。学生会面临很多的思想困惑和实际问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重要的落脚点就是从各个方面帮助身边人,为他们的全面发展创造条件,真正发挥学生党员联系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2018级研究生焦阳谈到,通过组织各种活动教育和影响广大学生,使党员同志们在实践中感受到光荣感、责任感和成就感,并在各方面起带头作用,达到不教而教的最高目的。

ab3352d9e862431997f149fbe01e6d3e.jpg  c94d30e044254f86a9740d6fcb414031.jpg

    最后,支部书记从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讲解了支部优秀党员吴頔华同志典型先进模范带头事例。学生党员要充分明白作为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在新时期这个大熔炉里不断追寻自身的价值,用实际行动营造优秀带先进、先进带后进的良好氛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