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女排精神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张德翼 罗龙路           发布日期:2021-11-06     浏览次数:

     

女排精神是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的总概括,女排精神是爱国主义精神在新时代的大丰富和大发展是全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11月4日,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关于弘扬女排精神政治理论学习,旨在引导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学生党员的思想道德意识。

会上,江晗慧同志带领学生党员学习何为女排精神、女排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及女排精神的英雄基因。说道:“女排精神就是传承从最早的5连冠辉煌延续至今,女排精神的实质没有变化新一代队员一直在丰富内涵,一起努力永不放弃。”女排精神曾是时代的主旋律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影响了几代人积极投身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女排精神不仅成为了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更成为整个民族锐意进取昂首前进的精神动力。在21世纪,女排精神仍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女排精神”的广为传颂其实就是在向国人和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崛起的信心和能力。

32006dc407fd4bf7b4ebbe644e67bc87.jpg

支部党员纷纷发表学习感言,蔡家豪同志谈到:“弘扬女排精神有利于我们改善社会风气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人们的思想道德意识。让人们明确实现良好的社会风气,需要每个人勇敢的奉献真诚的付出建立同心同德团结互助、和谐美好的社会关系最终用正确的精神力量规范、矫正人们的行为和价值观念获得人生价值的最终实现。”王瑞同志谈到:“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越是艰苦的事业越需要精神的支撑必须具有社会主义必胜的信念。必须用女排精神教育人们: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才能使经济更加发展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

中国女排以高昂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和敢于争第一敢于挑战和超越自我的行动诠释和刷新了"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引发了一场触及国人灵魂的精神洗礼有力地弘扬了中国精神。在国家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尤其需要大力弘扬女排精神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大力弘扬女排精神以咬牙顶住的恒劲一分一分争的韧劲,不畏强敌的拼劲。坚持不懈,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以强大闯关实力奔向中国梦的光明未来。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