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弘扬北斗精神,学习时代楷模

作者:柴璐 蒋洪一 张庆凯           发布日期:2020-08-11     浏览次数:

     

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仪式,铿锵有力地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这标志着中国北斗从此走向了服务全球、造福人类的时代舞台。为深入学习“新时代北斗精神”内涵,传承“北斗精神”,8月7日,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以“弘扬北斗精神,学习时代楷模”为主题,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学习交流。

蒋洪一同志谈到,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建成开通,是我国攀登科技高峰、迈向航天强国的重要里程碑。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研发成功,彰显了中国人民自主创新的豪情壮志,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我们要继承新时代北斗精神,不懈探索,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王明辉同志谈到,“北斗精神”是不怕苦、不怕累的生动注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实写照。“北斗精神”在神舟、嫦娥、天问等重大航天项目当中得到一以贯之的传承,成为推动伟大工程前进的重要精神力量。我们要弘扬北斗精神,专注于眼前,提高创新意识要努力突破关键领域的技术,把更多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张庆凯同志谈到,伟大事业催生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动伟大事业。“两弹一星”横空出世,“神舟”飞天,“嫦娥”奔月,“天眼”探空,这些伟大工程的成就,离不开创新的思路、高效的组织、精细的管理,更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支撑。我们要深刻体会“自主创新、团结协作、攻坚克难、追求卓越”这十六字的新时代北斗精神,让“北斗精神”引领我们无畏前行,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更伟大的成就。

孙景彬同志谈到,仰望星空、北斗璀璨,脚踏实地、行稳致远。我们青年一代就应该大力弘扬学习新时代背景下“自主创新、团结协作、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北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探索、砥砺前行,我们青年一代就一定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