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刘家 戴佳燚           发布日期:2022-04-26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4月25日晚,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在9331观看了讲话视频,参会党员围绕总书记的讲话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6b5bae8efd8a4a8f9b0f4952711d348f.jpg

学习活动现场

高德顺同志发言道:总书记今日之教导让我对当代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有了深刻认识,进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科技报国理想,力争用专业所学为国家经济发展注入微薄之力。今后,我会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时代,扎根人民,让红色信念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刘奕坤同志说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中国也在历经站起来、富起来后,逐渐走上了强起来的伟大征程。当代青年被赋予了更加光荣的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大学生要将自己的青春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需要继承发扬五四时期青年知识分子与国家共命运的光荣品质,认识到中国梦与个人梦辩证统一的关系,将个人的青春梦想化为中国梦的组成部分,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王金海同志谈道:“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从中我深切体会到总书记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事业的长远思考和深厚情怀。

张新月同志发言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为此,我们要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以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和价值标杆。除此之外,我们也要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理论水平,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身负新时代的挑战与重担,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扎根在中国大地,奉献于党和人民,将个人成长和祖国发展相结合,争当“复兴栋梁,强国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