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张德翼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10月30日,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断探索生态文明建设中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统阐述了人与自然,保护与发展,环境与民生,国内与国际等之间的关系,明确提出了坚持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围绕着生态文明建设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引领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改善,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成效显著,推动生态安全屏障愈加牢固,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有效治理,推动环境治理体系持续健全。

通过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会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不断汲取向前奋进的力量。

潘伟东同志谈到,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建设美丽中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徐元成同志谈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文明的建设,我们需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积极传播者、不懈奋斗者。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走在前、做表率,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把我国建设成美丽的国家。

孙强同志谈到,生态文明建设是“国之大者”,我们必须始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系统完备的科学理论,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实践中发挥了真理伟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积极传播者、不懈奋斗者。作为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向着实现美丽中国宏伟蓝图奋勇前进。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