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本科生党支部】习近平总书记赴宁夏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21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8日,晚上7:30,机电学院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赴宁夏考察调研-建设美丽新宁夏”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主要从三方面展开:1. 学习考察调研的具体内容;2.观看视频,进一步深入了解考察调研时的内容;3.在学习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发表相关的学习感想。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群课堂的方式,共同学习了有关于落实两会精神、脱贫攻坚任务、生态保护、民族团结、加快经济发展、推动改革开放的内容。

d191c09baea045b8b391714ddf8401fc.jpg

同志们在听完群课堂的介绍后,观看了“习近平在宁夏考察时强调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视频,并根据所学习的内容发表学习感想。

焦崇珊同志首先发言: 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我们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小康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要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促进各项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落,加快培育充分竞争的市场,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让各族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杨浩东同志紧接着发言: 习近平在银川市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考察时强调,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和文化旅游业,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农民主体地位,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探索建立更加有效、更加长效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乡亲们持续获益,要注意解决好稻水矛盾,采用节水技术,积极发展节水型、高附加值的种养业,保护好黄河水资源,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要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恢复社会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当然这并不仅仅适用于宁夏,其他省份也应一起努力,共创美丽中国,富强中国。

孙刚同志随后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调研时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全党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锲而不舍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作为大学生的我很受鼓舞,我们应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和国家,努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国家。

杨奕铭同志在听完各位同志的发言后表示认同并发言: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到最实处,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从理论高度把握核心要义,从时代高度把握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刘柏钦同志最后发言: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一个和谐平衡的生态环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山水之间,寄予着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诠释着他心中以绿水青山换得百姓幸福感的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


c0bb74d02dcf47c9a99e893c8b3519b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