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本科生党支部】举行民主评议会

作者:李晶/文 杨奕铭/图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1日晚,机电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在机电学院党团活动室开展电信本科生支部民主评论会,本次党组织活动,由李晶组织开展自我批评以及民主互评。

首先李晶宣读了机电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生党支部述职报告:党支部工作思路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支部相关建设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就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道理;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践学;树立强烈问题意识,在破解难题中检验担当。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就是要扎实进行党员发展、党员培训等工作;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就是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监督支部党员履行义务、遵规守纪及时到位;注重发现树立、宣传推广学生身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李晶还指出党支部还存在以下问题:1.支部运转工作机制体系不够健全,没有形成文件性材料。2.没有形成支部品牌性、标志性活动,宣传力度不够。3.党员理论学习课时较少,党的理论、政策和方针学习不够深入。4.党员实践时间环节较少。5.党支部宣传缺乏,宣传报道较少。因此针对上述问题需要召开支部制度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实现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固定联系学校相关党委部门专家、政策宣讲员深入学习相关政策;定期组织学院前往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学习。

会议第二环节是与会人员针对学习、生活、工作表现开展自我批评。首先由李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次由支部委员刘行行、贺嵩剖析自身不足,在委员们的鼓舞下支部成员宋磊、田紫薇等也纷纷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大家主要存在的问题有: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没有定时使用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与同学缺乏交流,不够联系群众;做事考虑不够全面,容易心浮气躁;学习态度不够端正,缺乏学习动力;知识理论不成系统等问题。在提出自身问题后也都表示今后会做好以下方面:全面学习政治理论体系,做到不断学习、深入学习并完成理论联系实际的转换;积极关心同学,坚持群众路线,在同学们间树立党员模范作用;端正学习态度,及时消化平时学习的知识理论,在党支部活动中积极发表个人观点,做好个人表率;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做到早睡早起;生活勤俭节约,减少冲动消费。开展完自我批评之后,互相针对平时的表现进行民主评级,评级过程做到了民主、公正、公开。

最后李晶表示:审视问题是为下一年的改正做准备,以改缺点为出发点,力争打造好党员的优良示范作用。并对支部成员们学习西农新院士讲话精神、西农精神以及西农科学文化表示了殷切的期望。

86bbe08d3bc0405b96363c792c5ff6fa.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