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G20峰会”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李晶 杨玲玲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5日晚7点,机电学院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在机电学院三楼党团活动室开展了“学习G20峰会”政治理论学习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由张心怡同志担任主讲,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从G20峰会的“历史沿革、简介、两次峰会、评价意义”四个方面展开学习,在这个过程中,党支部同志学习了二十国集团成立的过程,了解到G20峰会代表性、平等性、时效性的特点,接着学习了2020年3月26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国际社会的代表性国家群体行动、申告世界各国为了抗击疫情、保障人类的健康和生命尊严而将坚定地共同团结合作、共同行动。

在张心怡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回忆2016年9月4日-5日开展的以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主题的G20杭州峰会和2020年11月21日-22日开展的以从“筑墙”“通脉”到“非接触经济”为主题G20利雅得峰会,明白了G20峰会在全球重大意义。18级李慧敏同志谈到今年11月22日,G20领导人第15次峰会第二天,习主席在第二阶段会议上重点阐述可持续发展问题,并在“守护地球”主题边会上致辞。面对疫情带来的严重挑战,可持续发展依然是“金钥匙”,拨开世界迷雾,照亮人类前程。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二十国集团不仅属于二十个成员,也属于全世界。我们的目标是让增长和发展惠及所有国家和人民,让各国人民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人民的日子都一天天好起来!17级王佳鑫同志在发言中谈到习主席在《勠力战疫 共创未来》的演讲中提出了四点建议,涵盖构筑全球抗疫防火墙、畅通世界经济运行脉络、发挥数字经济的推动作用、实现更加包容的发展号召世界各国参与由中国提出建立的健康码国际互认机制让人类重拾面对面交流的信心,让世界重新活跃起来。

最后张心怡同志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让大家明白峰会的重大意义所在,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了对中国构建和谐世界、实现和平发展战略目标,G20机制应是过渡期的最佳选择,是中国必须借助由世界大国跃升为世界强国的理想平台。变化中的世界往往给我国更多有所作为的机会,风险不可避免,机遇千载难逢。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