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

作者:李明月 郑长江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9月28日,机电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7#112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到了原就读于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现在在徐工工作的王琛学长为我们分享正确择业的三点建议和就业一年来的体会和感受。

b607a31905ec4c80be9a0131bb1bdfe1.jpg

王琛学长通过自己和自己身边同学寻找就业岗位的三个例子,给大家提出三点建议:“选择就业,我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一是在选择单位和具体工作时,要量力而行,切忌好高骛远,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先生存,再发展,切不可追求一步登天;二是专业对口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在选择职业和目标岗位时,切不可过分强调专业对口;三是以理性心态对待就业形势,不怨天尤人。”随后,王琛学长又分享了自己就业一年来在工作过程中,从入职时的陌生,过程中的磨难,到最后回味时感受到的收获满满,使得大家对未来的职场生活产生了更多的憧憬与期待。

王智举同志谈到:“随着国家发展和时代进步,学校对我们的就业观与择业观更加重视,国家也在不断探索多种途径,通过“千校万岗”等方式,为我们提供更便捷的平台,让我们找寻更适合自己的职业。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