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工程教师党支部】缅怀红色记忆、发扬“铁军”精神、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作者:余克强 吴婷婷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6日,电信工程党支部在机电学院9331党团活动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吴婷婷主持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吴婷婷同志以“一座城的抗战记忆”为题,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江苏盐城新四军听党指挥、对党忠诚、铸就了铁军精神之魂英雄事迹。从皖南事变的起因和经过为起点,讲述皖南事变之后,中共中央在盐城重组新四军,以及新四军在盐城抵抗日寇和掩护百姓转移的英雄事迹。吴婷婷同志号召同志们要学习新四军的听党指挥、对党忠诚、铸就的铁军精神之魂;以及在生活中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为民族谋解放,争做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的模范实践者。

424e346e59364c3f9d50239ccd3f0049.png 8699f605dd3b4f089512fd311408af4f.png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心得、讲体会。秦立峰同志感言道:“吴婷婷同志为我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对我的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新四军刘老庄连82烈士的英勇无畏,坚决战斗,勇于牺牲的精神深深震撼着我,也激励我努力工作,不断攻坚克难,勇往直前!”

郭交同志说道:“这节党课,承载了历史烟云,传承着深厚的爱国情,通过这次党课,宛如亲身踏访革命圣地,追随革命足迹,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先驱们为中国革命无私奋斗,舍家为国的光辉历程,培育了深厚的爱国情,加强了党性修养”。

“历史是昨天的现实,现实是明天的历史”。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同志一致认为要继承发扬铁军精神,就是让过去形成的优良传统,在今天产生巨大的推动力量。就要像“铁军”那样,牢固树立党的领导信念不动摇;就要像“铁军”那样,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要像“铁军”那样,发扬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斗争准备,让铁军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