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李明月 孙阳阳 潘时佳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只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才能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11月27日晚,机电学院机制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进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习,每个支部成员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2a244d0ab6964c879176e331a7f441fa.jpg

党支部组织委员周忠祥同志说道,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不懈奋斗。古今中外,历史上成就功业的成就者,都是靠着自己努力一步步打造出来的。中国今日之成就,也是靠着无数先辈的血与泪创造出来的。诸葛亮的《诫子书》“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苏轼的“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做事脚踏实地,不可浮躁,夸夸奇谈。勇于面对困难,解决困难,坚定目标,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

支部成员王啸江同志发表了自己的个人学习感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我们要牢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

支部成员王绍襄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首先要有坚定的思想意识。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思想,牢固国家观念意识。矢志不渝传承好党的奋斗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担负起推动祖国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历史使命。现在的时代,终是属于年轻人的一代,青年拥有开拓的理念,是国家富强的表现,青年力量必将成为国家栋梁。

支部成员潘时佳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理想信念是事业和人生的灯塔,决定我们的方向和立场,也决定我们的言论和行动。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我们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只有思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