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领导班子举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教育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1     浏览次数:

     

1010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戴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研讨,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小组成员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申让平、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马迎涛全程参加并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戴军、副书记刘小峰作重点发言,副院长陈军、马志宏、黄玉祥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戴军在发言中表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于影响党的领导地位的七种不良作风和领导干部忽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七个有之”现象,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他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领导干部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加强政治学习,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言行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抵制“低级红”“高级黑”等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等现象。

  戴军对加强学党的政治建设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坚定“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论述,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并切实应用于实际工作。第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决遵循政治规矩、遵守政治纪律,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发挥好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第三,坚定维护党内团结,维护领导班子团结,坚持落实干部民主评议制度,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第四,坚持把落实领导责任作为重要保障,切实落实基层党的政治建设,做好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解决阻碍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

  刘小峰在发言中表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从“如何认识党的政治建设”和“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两方面入手,并提出五点具体措施:一是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二是坚持政治领导、筑牢政治忠诚;三是紧扣民心工程、夯实政治根基;四是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政治本色;五是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根本。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聚焦主题主线带头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学习主题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和感悟,同时要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

陈军表示,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深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很有必要。如何将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解决师生面临的具体难点问题是活动的关键。

马志宏表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我们党讲政治的优良传统;要强化政治磨炼,以政治为引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提高自己各方面的水平,尤其是理论水平

黄玉祥表示,要用理论指导实践和工作,改进领导方式;要始终为学院发展服务,为师生服务,也要对标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站好自己的三尺讲台;要坚持看齐意识,坚持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政策,从严要求自己,工作中有担当,敢担当,有创新,敢创新

申让平认为,此次主题调研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准备充分,重点发言人能够结合工作实际梳理问题,并有明确的解决思路和方法,达到了集中学习研讨的目的,效果良好。他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注意三点: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也是革命党,要做好长期执政的准备;要牢牢把握办学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干部师生的政治信仰。

  按照学院领导干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计划,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专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意见》、《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等开展10次集中学习研讨,计划于11月上旬全部完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