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以典为鉴,争做合格党员”党课开讲

作者:柴璐、蒋洪一、张庆凯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为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的“四个意识”,有效夯实基层党建工作,2019年12月5日晚,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柴璐为大家讲授了一节主题为“以典为鉴,争做合格党员”的党课。

谈到合格党员,柴璐表示,“讲政治、有信念”是共产党员党性的核心要素,也是作为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和第一要求。学习上讲政治,才能思想上永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虔诚;生活中讲政治,才能做到慎独慎微;工作上讲政治,才能担负起肩上的重大责任。

随后,柴璐通过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的“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等三个典故向大家做了深入汇报。他强调,大家要加强道德修养,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辨是非善恶,追求健康情趣,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谈到“惟以改过为能,不以无过为贵”时,他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不是因为不犯错误,而是因为能够依靠自身的力量,以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从而在总结经验、知错改过中日臻成熟、不断前进。

会议最后,柴璐鼓励党员同志们应该牢记“修身、明德、守纪律”的基本准则,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同时,他还鼓励大家在生活、工作以及实践中不断加强自己的能力,以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迎接新时代的潮流。

9cd2d8794d35499e9073b00fc198721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