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徐婧华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史校史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5月7日晚在七号楼党团活动室,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政治学习采用知识竞答的形式举行,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张思豪主持。

5690ad4f16bd4f36a704f16e32f08e93.jpg

此次学习过程中,由主持人张思豪同志提问,其他同志抢答。党史部分的竞答环节,张思豪同志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党史中基本事件的问题,回到结束后,针对事件的背景意义进行了细致的解读,提问问题题型多样,从不同角度加深了同志们对党史知识的认识。同志们积极抢答,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加深了对各项规章制度的理解。最后,同志们表达了自己在这次学习中的收获与感悟。

项诗雨同志表示,通过本次党史校规知识竞赛学习,我再次感受到了党艰难而又伟大的发展历程。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我们党的历史之所以有着如此丰厚的底蕴,正是因为每一名共产党人都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畏流血、不畏牺牲,朝着它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党领导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和历史性的飞跃,也只有在这样的政党领导下,才能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为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同时作为大学生,我们更要认真学习校纪校规,遵守学校规定,履行自身大学生义务,起到自身模范带头作用,做更加优秀的大学生党员。

杨屹立同志表示,党史、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所展开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中国共产党是完全彻底为中国人民谋利益的政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把党的生命融入人民的血液之中,始终领导人民不屈不挠英勇斗争, 今后,我将把党史学习持续深化下去,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历史智慧。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