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专硕第二党支部】从“苹果故事”感悟总书记心中的人民立场 ——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柴璐 贾亮升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辽宁锦州辽沈战役纪念馆考察。纪念馆内,总书记驻足在一面“仁义之师”的锦旗前。锦旗背后的故事,令人感动。那是辽沈战役期间,锦州乡间的苹果已经熟了,行军路过的解放军战士虽然饥渴难耐,却一个都没有摘。铁的纪律,暖了老百姓的心。“毛主席说‘不吃是很高尚的,而吃了是很卑鄙的,因为这是人民的苹果’。这样的苹果,我们现在也不能吃。”总书记的话斩钉截铁,又意味深长。因此,专硕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从“苹果故事”感悟总书记心中人民立场的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任志刚同志谈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做到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定不移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道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开启。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领导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胜利。

陈治乾同志谈到,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我们党不但是工人阶级利益的代表者,而且也是中国最大多数人民利益的代表者,是全民族的代表者;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无产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中国共产党又是全民族的先锋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共产党当家就是要为老百姓办事,把老百姓的事办好。”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路上,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开拓事业新局面,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新征程上,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尊重人民创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