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学宪法讲宪法 知宪法护宪法

作者:马香丽 李志星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依法治国的目标建设,弘扬宪法精神,倡导学法知法懂法尊法护法,机化本科生党支部于9月2日19:30,举办了以“学宪法 讲宪法”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本次学习分为四个部分:感受宪法力量、学习宪法知识、牢记宪法于心、我与宪法同行。

首先,主持人李志星同志通过一段视频,让大家感受到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力量,以及在我们的国家生活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医护、军队、社会和谐、科技发展等等都离不开宪法的支撑,宪法的力量是伟大的,坚不可摧的。

然后,以PPT形式的讲述,让大家初步了解了宪法的重要地位、主要特征以及主要内容。

学习到宪法的知识后,为了巩固大家的学习成果,围绕宪法,进行了提问抢答环节。在此过程中,同志们踊跃回答且回答基本正确,充分展现了此次学习取得的良好成果。

最后,由支部同志做感想发言,支持人做总结发言。

吴泽明同志在学习后发言道:我们从初高中开始就一直在背“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到现在,这句化早已烂熟于心,但总觉得宪法离我们很遥远,我们和宪法似乎没什么联系。在支部的带领学习下,原来我们和宪法是息息相关的,原来我们的生活到处都有着宪法的影子。不管是威慑力十足的《刑法》、还是时刻需要注意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原来都有宪法为其提供支撑和保障。

然而,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大力量在于人民群众真诚的信仰,只有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才能让宪法更加深入人心,更好的发挥宪法的作用。

268b87c980f24e61bd567f976857a9d2.jpg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