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强化支部共建,提升工作水平

作者:文\李晶 李慧敏 图\张心怡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以共建促党建,增强基层党支部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切实提高支部党建水平,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电信本科生支部和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12月9日晚7:30点在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四楼402会议室召开支部共建交流会,对支部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并共同探讨学习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的意义,会议由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委彭治骞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由电信本科生党支部支委尚钰莹同志带领参会成员成员对电信本科生党支部近期的工作开展进行了回顾,其中包括:温誓言、守初心、担使命”——“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歌声迎国庆,携手共前行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尚钰莹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委彭治骞同志详细讲解了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带领支部成员对支部共建交流会的意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外,与会成员从党员身份出发,以学习交流的形式,对本次支部共建交流会发表了相关的感想,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发言如下:

申鹏同志谈到,在加入党支部之前的谈话中我提到过自身一个缺点是内心、不擅长公开场合发言,而在一次次会议中,通过聆听其他同志的发言、以及自身在事现充分准备后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发言,我感觉自己的表达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理论知识水平也真正得到了提高。在这次交流会中,感觉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闪光点,比如在进行理论知识学习时有自选主题环节。在汇报ppt中可以看出会议记录内容非常详细,字迹十分工整。在日后的学习中,我们可以进一步加强相互的学习交流。

李慧敏同志谈到,在回顾了电信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建活动,学习了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建规划及活动之后,我对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以及加强支部之间交流沟通的必要性以及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了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更好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支部除了在加强纵向深入建设之外,今天这样的横向交流、沟通的支部共建交流会意义也很重要,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对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主题选择方面有深刻的印象,主题严肃活泼,紧跟时事热点,值得我们学习。

会议最后,双方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


编辑:李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