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法治思想”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张德翼           发布日期:2022-12-03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中,紧紧围绕新时代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如何建设法治中国等重大问题,从法治理论上做出科学回答,从顶层设计上做出战略部署,从法治实践上着力全面推进,开启了党领导人民建设法治中国的新征程,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提升党员同志的法治自信,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12月2日,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以新时代法治思想为主题的学政治理论学习。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创造性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阐述了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问题,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取得历史性成就。  

通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会在学习领悟深邃思想理论观点中坚定法治自信。

党柯华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宪法,自觉将宪法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融入到日常行为里,做新时代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并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带领周围同志共同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学院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斯坦同志谈到:“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领域的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也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必须以科学理论为指导。我们应该做法治的崇尚者,树立法治信仰;做法治的遵守者,树立法律权威;做法治的行动者,使人人敬畏法律。

邓茗月同志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在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根本目的是依法保障人民权益;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鲜明的科学性。”

习近平法治思想实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突破、重大创新、重大发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在学习领悟深邃思想理论观点中坚定法治自信,在感悟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中坚定法治自信。作为党员,更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