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和智能装备工程本科生党支部】领会党章修订的内容与意义

作者:周勤勤 王天驰           发布日期:2022-12-03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后,为增进同志们对新修订党章的理解程度,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水平,2022年12月1日傍晚,机电和智能装备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在西区7号楼党团活动室进行了主题为《领会党章修订的内容与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机电和智能装备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政治理论学习。

74d76576e34f4656b704fea8771a0f93.png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由高宇同志,王天驰同志主持,主要研究了新党章中总纲内修改的内容,具体到一段内容、一句话、一个字。例如: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段话之后增加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在会议过程中,为了强调修订党章的重要意义,高宇同志播放了相关视频供大家理解学习。

学习结束后,党支部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71579d8acab142009fa9955495557d6d.png

史宇飞同志表示:新修订的党章从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出发,把我们党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在党章中,实现了党章又一次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的重要内容。

刘伟同志表示:党章是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通过党的最基本性的纲领性文件,代表了全党的根本利益和意志,集中体现了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是党员和党的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新党章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意义,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只有边学习、边思考,才能达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笃行的效果,实现学用相长的目的,才能真正掌握党章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推动力。

王天驰同志表示:新党章中每段内容,每个观点都是以科学的理论为基础,内涵丰富,寓意深刻。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学好新党章,目的是贯彻好党章,充分践行党员在学习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总纲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不断改正缺点不足,不断调动自身的热情与激情,在学习生活中起到表率和带头作用。

e3a0e1bce4be42139226ef2ceb9f6a66.png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同志对新党章的内容有了更细致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新修订党章的理解程度,有利于今后在日常生活中贯彻落实党章对党员的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