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网络带给我们哪些利与弊?”大讨论

作者:李明月           发布日期:2021-11-09     浏览次数:

     

在网络信息时代飞速发展的今日,网络已然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网络究竟带给了我们什么?他对我们都有哪些利与弊?11月8日晚,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围绕此话题开展了大讨论。

04ea115602eb44369b873a8d2c9a061d.jpg

赵立江谈道:网络的应用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享受网络带给我们的便捷和丰富内容的同时,我们也要正确地看到它的弊端。一方面,现在的我们只需要通过几次点击就可以在各大搜索引擎上获取大量的信息,但与此同时也参杂着大量劣质的内容,我们要学会辨别并抵制这些无用的信息。另一方面,随着网络的不断渗透,有一些人沉迷于其丰富的内容,导致身心受到了摧残。我们要学会用辩证的眼光看待事物,利用好网络工具的属性,也要学会抵制其对我们诱惑。

王择一谈道:现在我们正处于一个信息化的时代,信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膨胀,网络也必不可少。为使我们能更好的适应这个社会,我们必须学会合理运用网络,可以从中最快地查找学习资料,可以学会更多课堂外的知识,并灵活地运用课内知识,促进思维的发展,培养创造力。网络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隐患。比如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从而导致学生的成绩下滑,应当合理引导青少年,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网络观。

苑久洋谈道:网络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但它是把双刃剑,它在为我们带来便利、开阔视野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不好的方面,有的人沉迷于网络荒废了学业,网络上个人信息的泄露等方面时有发生,网络上一些错误的言论可能会误导青少年的观念,但是网络更多的带给我们的还是好的一面,我们在利用网络的时候应该善于利用网络的利,控制网络的弊,合理安排,让网络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好帮手。

李怡谈道:网络,它意味着人类科技的飞跃和进步。网络有利又有弊,我们在网上可以学到许多在课堂和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可以得到最新的信息,可以与远方的朋友很方便地在网上交流。但是网上信息鱼龙混杂,上网不当导致上瘾,所以说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有利又有弊。在网络交往中,我们要学会信息节食,学会抵御网络上的不良诱惑。我们要善于利用网络技术,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帮助别人解决一些困难,做一些对他人和社会有用的事情。在为他人为社会服务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缪伟杰谈道: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既能造福与人类只能危害社会。互联网使许多同学沉溺于网络虚拟世界,脱离现实。有些同学则能通过互联网不断的提高自己,通过互联网的手段,获取源源不断的知识。世界上的万物都是相辅相成的,有好,也同样有坏,利弊是对立的,看我们如何去对待,处理好,利大于弊;反之,则弊大于利。我们只有用敏锐的眼光、敏捷的思维去观察,去研究,吸收利用对我们有利的精华,排除对我们不利的糟粕,正确利用网络的资源来充实我们的大脑。我们应做到“文明上网,上文明网”,让网络成为我们的好助手。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