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百年党史再重温 红色基因代代传”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柴璐 陈客舟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在全国掀起学四史热潮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带领党员领会“西迁精神”,增强党员党性意识,2021年6月6日,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宝鸡市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及宝鸡市青铜器博物院开展了“百年党史再重温,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57c25a4abc9e4190a641467eb61ea3f2.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进入宝鸡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公园(申新纱厂)参观学习。同志们先后走进窑洞工厂、申新纱厂办公楼、乐农别墅、薄壳车间等四处历史遗迹参观学习。在全息投影仪及各种纺纱机的带领下,同志们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脚步,压低了声音,呼吸着机器特有的气息,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年代……在成千上万卷的棉纱及艰苦恶劣的工作环境面前,同志们被民族企业家及产业工人们自力更生、团结奋进的精神深深打动了。他们在民族危难时候,依然对祖国不离不弃,为抗战乃至世界反法西斯战场提供了重要的物资,为中华民族取得革命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

随后,大家又来到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感受令人神往青铜器文化。透过一千多件珍贵的青铜器,展示了周族兴起、古公迁岐、武王灭周、分封诸侯、周公礼制、秦君游猎、穆公称霸等一系列重大史实,生动的再现了周秦王朝的各个历史侧面,使大家认识到青铜文化魂之所在,看到周秦文明对华夏五千年所做的巨大贡献,堪称为一部不朽的青铜史书。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刻地感受到当年抗战的艰难和民族企业家、产业工人实业报国的壮举,领会到“西迁精神”对自身的激励和鞭策。

同时,青铜博物院之行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深深燃起了民族自豪之情,增强了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当下,坚决保护好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