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争做三农好青年”党组织生活

作者:周勤勤 余俊臻 方文虎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三农问题是中国共产党革命和执政时期需要解决的基本问题,也是贯串中国现代化过程必须解决的基本问题,同时也是中国现代化必须完全解决的最大问题。作为农林院校的学生,我们必须时刻关注国家三农问题,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中去。为此机电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5月6日晚以“争做三农好青年”为主题召开了党组织生活。

465b2cbd8f9442a598a1e2e43737de8e.png

罗健鑫同志谈到,“三农”问题是农业文明向工业文明过渡的必然产物。它不是中国所特有,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只不过发达国家较好地解决了“三农”问题。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关键时期,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必不可少,作为农林院校的学生,我们要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树立“民为国本,食为民天,树德务滋,树基务坚”的理念,为“三农”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21b729bf59394622b547fa3fc7830ebd.png

万才路同志谈到,三农问题作为国家的一号文件,可以看出三农问题的重要地位,我认为这种地位仍将持续很长时间,农业,尤其是农业机械化问题,我们离发达国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认为这种情况的存在原由是因为社会环境对农业存在偏见,从事农业方面的工作整体待遇低于其他类别,对于农业问题,缺少对中小学生的基本教育,学生不愿意学,家长不支持学。改变社会对农业的偏见,需要一代又一代农林人的努力,作为西农人,应该义不容辞的承担一份义务。

蒋理国同志谈到,在新时代中国的三农问题上,如何利用好科学技术来建设新时代的中国三农是我们需要认真考虑的。当下我院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团队的科创成果频出,将这些成果如何快速有效的应用于实践之中是当下需要思考的。在专注于科技创新的同时,我们西农人更要认识到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性。

李腾飞同志谈到,三农问题关系到国民素质、经济发展,关系到社会稳定、国家富强。解决好三农问题,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身为大学生特别是机械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充分结合自身所学,为实现农业机械化做出自己的贡献。在生活中,我们也要经常参加相关社会实践,切实体会自己身边的三农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在农村,难点在农村,但是希望也同样在农村。

797fa0243cd341579e6d9613bea2051d.png

周逸博同志说到,作为西农学子我们应该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学习,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实际农业生产结合起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明白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在生活中坚决抵制歧农的现象,努力走入基层,热爱农村,为祖国的乡村振兴尽一份力。

武孟城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三农”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农林院校的一名学生,面对三农,我应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尽可能多的学习与农业、农村、农民相关的知识,包括农业、农村方面的政策、法律、经济、文化、历史、现状,提高自己的理论和知识水平,走近三农。

通过这次三农问题党组织生活,大家充分了解到三农问题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同时,大家也意识到作为农林院校的学生,我们应当去承担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必须关注三农问题,努力学习好自身的专业技术,以“诚朴勇毅”的校训和“勤睿博实”的院训作为我们的精神激励,不断为祖国的农业现代化、机械化、智能化献策,为祖国解决三农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