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喜迎二十大,共勉长征魂

作者:尹云彦 崔宇阳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为强化支部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提升思想觉悟,不忘峥嵘岁月,提升党性修养,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了以“当时十月,再学长征”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本次采用线上学习交流的方式。

本次学习,由谢存同志,宋文丽同志和崔宇阳同志为党支部其他同志整理有关长征的历史学习资料并上传。通过线上学习,同志们回顾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发展阶段、重要会议和长征胜利的意义等方面知识,并从中深刻感受到了熠熠生辉,历久弥新的长征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是长征精神指引共产党人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这值得每一个共产党人反复回味。

支部党员练家跃同志说道:“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领导和团结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强大精神动力。在革命战争年代,如果没有革命前辈在井冈山以门板做床、稻草做被的艰苦奋斗作风,就难以点燃革命的星星之火,如果没有长征路上爬雪山过草地、嚼草根吃树皮的艰苦奋斗作风,就难以使中国革命转危为安,没有在延安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艰苦奋斗作风,就难以取得抗战胜利。缺乏忧患意识,就难有远见卓识,在困难面前就容易自乱阵脚,导致事业失败。在新的历史时期,同时代精神结合起来的长征精神,必将激励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支部党员王旭同志说道:“伟大长征精神,是党和人民付出巨大代价、进行伟大斗争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世世代代都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使之成为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人民、我们军队、我们民族不断走向强大的伟大精神动力。”

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更进一步了解了红军长征的这段峥嵘岁月,从史实中深刻感悟了长征精神。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牢记长征精神,敢于吃苦,砥砺前行,早日成为祖国优秀的接班人。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