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神舟飞船载人飞,中国科技显神威”主题学习

作者:张德翼 潘伟东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6日0时23分,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按照预定时间精准点火发射,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1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第2次载人飞行任务。作为中国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的决胜之战、收官之战和空间站在轨建设过程中承前启后的关键之战,神舟十三号开启了中国空间站有人长期驻留的时代。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再树里程碑,中华民族在苍茫宇宙间有了新的坐标点。为增强党员对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了解,弘扬伟大航天精神,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1021日组织支部党员进行主题学习。

dc9de802d6854a75bf987d48fe4b22d7.jpg

会上,姜裕阳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相关知识及航“三大”精神。60多年来,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伴随着航天事业的发展,在出成果、出人才的同时,航天科技工业培育形成了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航天“三大”精神是航天文化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具体体现和继承发展,是伟大的民族精神与航天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国航天事业之魂,也是中国航天企业文化之魂。

支部党员在学习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和航天“三大”精神后纷纷发表学习感言,万镒玮同志谈到:“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中国科技的进步,科技是一个国家的强盛之基,创新是一个民族的进步之魂。与世界科技强国相比,我国仍有待提高,在创新等方面仍存在不小的差距。因此,我们仍必须坚定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科教兴国等战略,坚定科技兴国梦,奋力加强自主创新,突出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充分发挥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引领作用,黝力同心,奋勇向前,为建成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桑辰同志谈到,“中国航天新时代到来了,这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14亿中国人民的骄傲,也必将造福世界人民。让我们仰望星空,为中国航天祝福,新时代新征程再出发,征途漫漫,努力奋斗,弘扬中国航天精神,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富强。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

“伟大事业都基于创新”“伟大事业都成于实干”。中华民族对宇宙由来已久的向往,终将在星空写下无可替代的精彩一笔。这是一次伟大的出征,凝聚了亿万中华儿女航天强国的梦想,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