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和智能装备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两会知识知多少

作者:周勤勤 宫森源           发布日期:2024-03-09     浏览次数:

     

3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为学习两会知识,弘扬两会精神,紧跟国家时事,了解国家重大决策,做新时代优秀合格党员机电和智能装备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于202438日在机电学院9511会议室开展了以两会知识知多少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1.jpg

在本次学习中同志们首先一起了解两会的相关知识,明白什么是两会,两会的召开时间,以及两会的重要性,同时为同志们讲解了政协和人大的区别和共同点。在介绍完两会知识之后,也为同志们讲解了2023年我国取得的成就以及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最后同志们进行了一场知识竞答比赛,对两会有了更好的认识。

学习后同志们积极参与互动,学习氛围热烈。通过本次学习后大家颇有感悟,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想。

金世腾同志表示:通过了解全国两会的知识,深刻感受到了两会的重要性和意义。两会是我国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引擎,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通过两会,我看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也看到了我们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我看到了党和政府为人民谋福祉的决心和措施,也看到了代表委员为国家建言献策的智慧和担当。我看到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和力量,也看到了我们与世界各国友好合作的愿望和信心。两会学习,让我们受益匪浅,也激励我们不断进步。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4.png

牛世奥同志表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坚定信心,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的实际就是我国的发展,就是实现我们自我的“中国梦”。作为党员要以身作则,立足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地干,把学习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2.png

陈万和同志表示:两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担着统一思想、倾听民声、建言咨政、凝聚合力的重要作用。“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委员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两会”代表在两会期间代表着广大选民的利益,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是为反映群众呼声的一种渠道,是为人民服务的有效途径。

5.jpg

刘前进同志表示: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事件,对于推动国家发展、保障人民权益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两会,人民群众的声音能够更直接地传达到决策层,从而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两会不仅是中国政治制度和民主建设的体现,也是国家治理和发展的重要平台。它对于推动国家发展、保障人民权益、提升国际影响力以及展示人民民主意识都具有重要意义。

3.png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两会的了解,培养了热爱党、热爱祖国,保持保持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不负青春、不符时代,做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