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神舟十三号发射圆满成功,人才强国战略贯彻落实

作者:马香丽 庞浩然           发布日期:2021-10-26     浏览次数: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1016023分,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按照预定时间精准点火发射,约582秒后,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二十一次飞行任务,也是人才强国战略的一次伟大落实。

科技兴则民族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据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在1021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新时代航空精神,学习人才强国战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而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就必须坚定不移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科技强国之路。”同学们在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中,学习了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科学论断,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述。并通过视频深刻领悟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明白了科技创新摆在了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科教兴国新的时代内涵。

87dcc3ff107341fb8d19e40e15c1732d.jpg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