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明史方可知前路”主题学习

作者:柴璐 郝宇君           发布日期:2021-05-16     浏览次数:

     

20215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于512日组织全体党员对相关内容进行学习。

樊正强同志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样才能以史为鉴、更好前进。我们当代青年要向党一样,树立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的梦想。只有树立了远大的梦想,才能有源源不竭的动力,才能坚定地走好自我的道路。要从党的建设出发,从人民出发,才能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有目标,有方向,才能获得成就。

徐捐捐同志谈到,30年筚路蓝缕,40年艰苦奋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实现了由受人压迫到成为主人,由四分五裂到团结统一,由丧权辱国到屹立东方。通过思政大课的学习,再一次感受到这70多年里所创造出的经济快速发展及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执着;通过思政大课的学习,也进一步领悟到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领悟到今天的幸福安定来之不易。曾经的我们年岁太小,来不及参与新中国的建设,如今我们年岁正好,定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铭记新中国历史,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孙丽娟志谈到,回首新中国史,我们分享过去的兴奋与悲痛;放眼祖国未来,我们面前的道路更遥远更艰难。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内化于心,更要积极实践外化于行,在以史为鉴的过程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中国从最初的民国政府留下的一穷二白的烂摊子发展到现在的实力雄厚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靠得就是一个个时代楷模们顽强的意志、奋发的精神、吃苦的品质;得益于许许多多人民共和国卫士们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创新的思维。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时刻不忘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誓言,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甘为人梯,无私奉献,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辛勤耕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毕生的精力。

党支部书记柴璐在会议末尾的总结中谈到,百年来,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时挺身而出,在新中国百废待兴时艰苦创业,在改革发展经历风雨时勇毅担当,每当风雨来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总是最重要的保障、最可靠的依托;每次风雨过后,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更加拥护和信赖,对中国制度更加充满信心。”党带领我们一代代人朝着各自的目标不断奋进,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使人民过上了美好幸福的生活,让世界各国不再轻视我们,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历史贡献,让我们牢牢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共同建设美丽的社会主义中国。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